又一只独角兽。

闲的没事儿喜欢写写条你文学

【李马克x你】再一次,十八岁

 ×西瓜味高中生李马克x顾虑很多老师你

×写着写着又成了青春疼痛文学

×不太师生的师生恋


   十八岁,是青春的年纪。


   男生们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在阳光下,整个人都晕上一层光圈。你已经过了那种,握着一瓶水,站在操场边扭扭捏捏,只知道带着悸动等待喜欢的男生走近的年纪了。


  你已经二十五岁了,研究生都已经读完了,然后在这群小孩高三的时候,接手了这个班级。

    

  从窗边转过身来,是一群低头学习的孩子。青春,往往不只有一种象征,不仅仅是操场奔跑,更是和时间赛跑。今天是成人礼的日子,即便大多数同学也都还没有到成人的年纪,可是有了这个仪式,就会成长很多。

 

  “老师在想什么?”

 

  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们的英语课代表李马克走到了你身边,把英语卷子放在桌子上,看看同学们,再转身盯着看向同学们的你。

 

  李马克是真的长得很干净又帅气的小男生,大大的眼睛像葡萄一样,笑起来又莫名地很有感染力,虽然木木的,但是做事真的很认真,成绩也一直都很好。不管什么时候,都会让你觉得很可爱,甚至有一种很安心的感觉,是你一直当亲弟弟一样照顾的学生。

 

  “没什么,辛苦你了马克呀,成人快乐。”

  你拍了拍他的肩膀,轻轻叹了一口气,然后又坐在了桌子前面,看着面前的卷子,不知道从哪儿下手。

 

  “老师,今天,你会去吗?”

  你有点没明白他在说什么,抬起头,和他对视,因为窗帘没有拉好的关系,被风直接吹起来,把两个人笼在一起,看着他有点真挚的表情,一瞬间有点失神,不知道是因为氛围的原因还是天气,因为他身上好闻的洗衣粉香气,所以,稍微心动一下,也不算犯罪吧。

 

  “喔,一定会去的,我的学生们,我当然要去祝贺了。”

  “啊,不是,鸭肝,算了吧,那我就等着老师来祝贺我了。”

  他挠了挠头,然后把一个盒子放在了你的桌子上,用那双像葡萄一样的大眼睛看着你,然后就只是笑了笑。

 

  你在他离开之后,打开了盒子。

 

  一支玫瑰,一盒香水。

 

  你摇摇头,笑了笑。又不是你今天成人礼,哪有小朋友送已经成年的老师生日礼物的道理。但你隐约记得,应该是,成人礼三种set,为什么,只有两种呢?你仔细回忆,再怎么想,成人礼的时候也只是拥有了两样礼物,那第三种,到底是什么。你想拿出手机来查一查,又看到放在桌上的一摞卷子,算了吧,还是学生们的学习重要。

 

  所以,你就第一次错过了李马克的隐隐暗示,也在未来,更措手不及。

 

  现在还是成人礼的日子,是少年刚刚迈入成人的世界,听着校长在台上慷慨陈词,你有点无聊地坐在台上,像个鼓掌机器,一直用眼神瞄着底下自己班级的学生。

 

  李马克也在看着你,眼睛亮晶晶的,像是在认真地听着校长讲话,眼神却一直跟随着你,什么嘛,原来一直认真的小孩,在听讲话的时候,也会走神的。真的,还是小孩子呢。

 

  你冲他笑了笑,他也不好意思地动了动,又冲你笑了笑。

 

  “台下的同学们,千万不要觉得我讲的都是没有用的,就肆无忌惮地走神,各位班主任们都要注意一下自己班级的学生,尤其是站在排头的学生,注意一下表情,走神也不要被我发现。”

  听了校长的话,你突然一激灵,连带着排头站着的李马克也一抖,再也不敢有什么别的动作。千万不能再走神了,不管是什么理由,也不能再允许自己对学生太放松了。

 

  快要结束的时候,你拿着准备好的花束,一个个地发到学生手里,在给排头的李马克的时候,还小心地说了一句:“对不起。”

 

  成人礼的下一个学期,就要高考了。

 

  时间总是在需要的时候走得飞快,高考就悄悄地走到了这些孩子们的身边,很容易就能看出,这些孩子们明显憔悴了很多,也不知道这个词合适不合适,虽然都是刚刚成年或者还没成年的孩子,可是一到考试这种,从小经历到大的事情上,他们就显得很老成。所以,因为辛苦而造成的疲惫,也可以用憔悴来形容吧。

 

  真的辛苦了,马上,你们就要离开这里,然后飞向更高的地方的。

 

 

  高考那一天早上,你穿着“七班必胜”的红衣服,扎了个高马尾,跟每一个路过的同学说加油,其实还特意喷了香水。但家里就一瓶,李马克送的一瓶,带着西瓜调的香水。加上今天的衣服,真的就像西瓜一样了。

 

  李马克在你身边经过的时候,直接停了下来,因为时间很充足,所以你没有让他赶紧进去,他轻轻拽住你的手腕,用只有你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贴在你身边说。

  “老师,毕业以后,我可以不叫你老师了吗?”

  他的身上,也有西瓜味道,不是往常的洗衣粉味道,是很明显的和你一样的香水味道。你又有点心动了,为什么,总是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因为太阳很大的关系,所以就算害羞脸红,他也看不出吧,你抿了一下有点干燥的嘴唇,点了点头。

 

  可能是注意到你的动作,在下午再进考场前,李马克给你递了一瓶冰镇的西瓜牛奶。你第二次和他小声说话,说的是谢谢你。

 

  在两天的辛苦之后,迎来的是所有高三学子和老师的狂欢。不管是觉得自己考得好的,还是考得差的,都在那一瞬间,满满的都是释然,终于不用再像以前一样辛苦了。你站在一群孩子中间,和你的第一群学生们,拥有了一张合照,你的右手边,还是李马克。

 

  之后就是漫长的假期,和只有微信之间的联络,李马克是真的有遵守诺言,再也没有叫过你老师,每天都是“努娜”地叫着,然后分享着每天琐碎的小事,就是这个年纪的大男孩,拥有着别的年纪不可能再次拥有的开朗和快乐。

 

  八月二日,一个改变了你人生轨迹的日子。

 

  李马克在前一天就给你发过微信了,告诉你,他明天要过生日了,要不要考虑,把成人礼的最后一样礼物送给他。你当然是答应了,在真真正正成为十八岁的日子,送他一份成人的礼物。

 

  你有好好地打扮,有仔细地查看自己的外貌,出门前在镜子前照了又照。你其实也不知道在担心什么,也不知道在紧张什么,反正就觉得,今天就是要好看一点才是。

 

  然后又是一样的香水味道,这次是他把你扯到一边,什么话也没说,低头靠在你身边,在你的嘴唇上轻轻印下一个吻。

  “礼物,补上了。”

  “其实我也不确定,这样做是不是对的,但我觉得,如果喜欢,就一定要告诉你才对。”

  “不要太过有负担,也不要太担心年龄,你在我心里也会一直是十八岁的。”

 

  你其实有点吓到了,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然后又赶紧捂住了嘴。原来,第三份礼物是这个吗。你其实有点确定地,是对李马克心动过,是有过的吧。对他不一样,也是有原因的吧。

  “但是,绝对不行,你是学生,我是老师。”

  “更何况,年龄差是七岁啊,如果我还是学生,或者,如果我只是二十岁出头的话,我一定会更勇敢一点,去喜欢你。”

 

  他眼神里的光其实有一瞬间暗了下来,但又马上恢复了亮晶晶的状态,塞给你了一块儿西瓜味的糖果。

  “如果,只是年龄的问题的话,我相信,一定会让你勇敢起来的。”

 

  李马克最后在本地上了大学,其实你们在的城市就是好学校很多的地方,甚至连宿舍都没有住,在你家的小区里租了个房子,真的是抬头不见低头见了。然后每天早上像蹲点一样,在你家门前,塞给你西瓜味的各种东西,有的时候还是西瓜抱枕,西瓜玩偶之类的东西。

 

  虽然没有说出来,但其实你还是喜欢的,喜欢这种幼稚的行为,喜欢这个到现在还是西瓜味的少年。

 

  如果时光能永远停留在你的十八岁,如果你永远都不用考虑别人怎么想,就只按自己的想法活着的话,就好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李马克在的学校论坛上,有了讨论你的帖子。

 

  因为新生帅哥李马克,每次拒绝告白的理由都只有一个,有很喜欢的姐姐了,有想要一起生活一辈子的姐姐了。

 

  可能就是,这几句话,和论坛上对“小奶狗x大姐姐是什么带感设定啊”“姐姐一定会很幸福的吧”这样的话给了你勇气吧,在李马克二十岁生日那天,你穿着红色的短袖,像他奔向理想的那一天一样,敲开了他的门。

  “马克呀,我有点话,想跟你说。”

 

  他也不是一点头脑都摸不到,但还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环着手臂靠在门边。其实他的睡衣,有点紧身的类型,肌肉什么的,都很明显,你只能躲躲闪闪地避开,但是他就是要往你眼前晃。

  “有什么事吗?没事我就关门了。”

 

  你赶紧抓住他的手臂,怕他下一个动作就是要把门关上,你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这么急干嘛呀,金屋藏娇了?”

  李马克伸手一带,把你拽进屋子里,关上门,第三次,小声说话,是他对你说的。

  “现在,藏了。”

  “努娜不知道吧,其实第三个礼物,应该是kiss的。”

 

  然后嘛,当然就是顺利成章的在一起了。你说你是从小乖到大的乖乖女,但是这次,身体里的叛逆因子告诉你,要遵循自己的想法,按照自己的心意来。尽管不是十八岁,可是能拥有十八岁的感性和勇敢。

 

  那天就一起窝在沙发上看节目了,然后你就问了你很好奇的事,当时,在送给你礼物的时候,总觉得他还有什么话没说出来的。

  “其实当时,我是想问你,要不要来看我的。但是你满心都是全班的孩子们,每天嘴里念叨的都是班级的孩子们要长大了,你们都是大人了,但是单独对我的鼓励,我一句都没有听到。”

  “没关系,以后,就都只说给你听,鼓励的话,就只有你一个人有。”

 

  会幸福的吧,遵循自己愿望迎来的第一场恋爱。

 

  又迎来了,属于我的,勇敢的十八岁。


评论(5)

热度(2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