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独角兽。

闲的没事儿喜欢写写条你文学

【罗渽民x你】绝非偶然

*先婚后爱

*罗渽民x你

*年龄设定是为了刚刚好让你能叫罗渽民oppa。

*建议搭配BGM:NCT127-《Day Dream》(不是说你们白日做梦,不是不是不是!!!!)+NCT127-《现在我们》

*8k字打卡!

 

        你也没想到会这么糊里糊涂的结婚,明明什么都没有决定好,也只是和相亲对象见了一面而已。

 

        你躺在罗渽民家的床上,看了一眼在床边站着的罗渽民,回忆了一下昨天的“盛况”。

 

      罗渽民是你的相亲对象,因为父母说你单身这么多年还找不到对象,一定是眼光太挑,你妈妈就苦口婆心地劝你。

 

        “这次相亲对象一定让你满意,是妈妈同学家的儿子,个子又高长得又帅,还事业有成,你就看在妈妈的面子上,去见一见,不能成的话当个朋友也好,你说是不是?”

 

        你仔细想了想,好像也是那么回事。然后就点了点头同意了,给你爸妈都要乐坏了,所以让你觉得,这总有什么阴谋。

 

         见到罗渽民,你是没想到的。

 

         虽然定包间两个人吃饭的时候你就有所疑惑,但你以为不过是人家可能不喜欢太吵而已。原来是因为对方是现在炙手可热的演员,偶像剧出身,演技在多个节目被认证的大名鼎鼎的罗渽民。

 

         你吓的差点就没从凳子上站起来。你隐隐记得,《讨厌你的方法》是你和你妈一起看的吧。你跟她说罗渽民多帅多帅,她应该也是在场的吧。怪不得,在你夸罗渽民的时候,她一脸姨母笑,还没有像之前一样说你花痴,按这个标准找男朋友什么时候才能找得到。

 

        坏了坏了,这不是被套路了吗。

 

        因为那天太过于紧张,为了给自己壮胆,你捧着酒杯不停地在喝酒,连他说过什么都不怎么记得了,好像也还什么都没了解到,就记得喝了好多好多的酒,然后就莫名其妙地拿着身份证和户口本,和罗渽民结婚了。

 

         虽然是帅哥,你也不亏。

 

         但是你毕竟也是刚刚毕业,母胎solo了这么多年,突然一下子就结婚了,还真是让自己都有点摸不到头脑。其实你还很想知道,为什么民政局的人不拦着你点儿呢,是你醉酒也看起来很清醒吗?那可能就是这样了吧。那为什么,罗渽民也不拦着你呢。

 

        但是你的这位老公,还是很礼貌的带着微笑,估计他也觉得很不可思议吧,但是还能这么迁就你的话,应该是个不错的人吧。

 

        想什么呢,人家肯定也是一时冲动,肯定也想离婚的呀。

 

        你赶紧用手撩了一把乱糟糟的头发,顺了顺头发,然后告诉他。

       “对不起啊,就这么让你和我结婚了。如果,如果,你不愿意的话,现在爸妈也都不知道,我们可以偷偷离婚的,真的太对不起你了。”

 

       罗渽民看着你着急的样子,先是把手上的温水递给你,然后看着你喝完才开口,估计是怕你听完他说的话会喷水,所以才等你咽下了才说吧。

        “啊,你不记得了吗。”

        “昨天是你亲自打电话给阿姨,要来了户口本,说要去跟我结婚的。”

        “估计这个时间,我妈和你妈已经在想象咱们未来的孩子长什么样了。”

 

        坏了坏了坏了,这怎么还真的把自己搭进去了。罗渽民怎么还笑呢,幸灾乐祸也不是这么用的啊,你不是也搭进去了吗。估计就凭你妈的本事,现在全小区都知道,西珍妮结婚了。虽然不知道罗妈妈的喇叭是什么水平,但估计,都已经和你妈是同学了,关系还那么好,就应该喇叭也能传四方吧。

 

       你又赶紧给罗渽民道歉,一遍遍的嘀嘀咕咕着。但他突然一下就笑出来了,摸了摸你的头。你鼓起腮帮子没好气地看着他。

        “不是吧,我这么认真的道歉,觉得对不起,你竟然趁机占我便宜?”

 

        他挑了挑眉,冲你咧了咧嘴。

        “觉得自己老婆可爱也不行?”

 

       你突然就脑子里嗡了一下,身体里像打开了打点器,突然就让心跳飞奔了。果然,单身这么多年,就是不扛撩。果然,演员撩人的水平就是不一般。你直接伸手拍了罗渽民胳膊一下,看他直接瞪圆的眼睛,慢慢回了一句。

       “打自己老公也不行?”

 

        在洗漱之后,坐在饭桌上,你们还是仔细的商量了一下,未来的生活。但是基本都是你单方面发言,罗渽民就只是附和两句,点点头,然后给你夹菜。

 

        你觉得他职业特殊,所以就不想要在这个时间办婚礼,反正最后也会离婚的。

 

        在你说“离婚”这两个字的时候,他才微微抬起头,然后直视你的眼睛,你才发现,这位演员真的不愧是他,眼神里温柔的快要掉出蜜了,就光是看看你,都能让你心跳加速。给你看得有点发毛了,你才赶紧开口问他想干什么。他搅了搅碗里的剩下的粥底,一口气抬头喝了进去,抿了抿嘴唇。

        “我是觉得,咱俩这婚离不了。”

 

        他什么意思嘛。

 

        你刚想询问一二,他却拿着饭碗就走进厨房,打开水龙头,用流水稀里哗啦地把厨具冲了一遍,然后都清洗干净。看着愣在一边的你,低着脑袋摇头笑了笑,帮你给规划的未来补了几句。

        “以后如果我不忙的话,就我来做饭,刷碗就一三五,二四六。”

        “周日就点个你想吃的外卖,或者我带你出门吃。”

       “我这个房子是新房子,我觉得做新房够用了,麻烦一点就是要加上你的名字。”

       “平常我可能不在家比较多,飞来飞去的。”

       “如果你现在还没能适应罗太太这个身份,你就先睡主卧,我去客房睡。”

        “记得,回家一趟,带日常用品。”

 

        你看着他洗碗的侧脸,在心里感叹了几句他的细心,然后就赶紧给你妈发了个微信,说要回家拿东西。没过一分钟,那边就来了消息,说是和罗渽民妈妈,也就是你未来的婆婆一起,把你的所有东西都收拾过来。

 

        你无奈的回了一句好,然后赶紧钻进屋子里想找找罗渽民有没有什么化妆品能让你见家长的时候体面一点。但是,这位大明星,怎么什么化妆品都没有啊。虽然,你长得也算乖,应该也不会招人讨厌,但是还是更想追求一下完美。那可能就是,大明星天生丽质,根本用不上化妆品吧。

 

        你找烦了,就只能认命,把手上的皮筋拿下来,梳了个看起来就会很清爽和干净的丸子头,应该不会被罗妈妈感觉很不舒服吧,应该不会很讨人厌吧。好不容易盘出了满意的发型,你才走到客厅里,和正在挑选电影的罗渽民并肩坐下。

       “在看什么呢?”

 

       他停下了按动遥控器的手,侧过头在你的耳边轻轻说了一句。

        “在学怎么谈恋爱。”

 

        罗渽民,你真的烦我。他不浅不深的呼吸就直接吹进了你的耳朵里,痒痒的,好像有人在你的心上抓了一下,不疼,但是总想让人去碰碰看。还真是,让人害羞,又愿意沉迷。

     

        你现在一门心思就是赶紧逃离这个沙发区域,怎么能这么容易心动,这么容易被带跑呢。但是却被他一把拽了回来坐下,然后告诉你。

        “我妈刚刚给我打电话,说她们五分钟就到,最起码,也要装装新婚小夫妻的样子。”

 

       你一想,好像有道理,然后抢过遥控器,换了一部《罗马日记》。

        “你行使了活动选择权,我行使电影选择权,不过分吧。”

 

        他没说话,就只是拍了拍你的脑袋,然后把遥控器拿过来,放到沙发上,开始看电影。

 

        果然电影还没开始多久,就听到了门铃声,你亲爱的妈妈跟卖女儿一样,把你的整个卧室都快搬过来了。不仅她手里两个大行李箱,你的婆婆也两个大行李箱。

 

        你赶紧想把罗妈妈手里的行李箱拿过来,可不能给婆婆留下什么都不能干,还愿意买东西的那种邋里邋遢的形象,新媳妇也要面子的好吧。

       “阿姨阿姨,我来吧,太重了。”

 

       只见罗妈妈皱了皱眉,瞥了罗渽民一眼,满满的都是不满。你以为是她对罗渽民结婚太迅速这件事没办法接受,可是没想到她开口说。

        “你看看人家妮妮,再看看你,到底谁是亲生的,还不赶紧帮你丈母娘和老婆拿东西?”

       “还有,妮妮啊,婚都结了,是不是该,改口叫点别的了?阿姨红包都备好了。”

 

       “妈,新噶卡内。”

       罗渽民看着面前变脸比翻书都快的妈说了一句,然后推着四个行李箱放进了主卧,又顺手给电影点了暂停,收拾了一下沙发。

 

         “这有什么的呀,妮妮现在已经是我们罗家的人了,以后难不成等你们有了小宝宝,还要叫我阿姨?”

 

        你咽了咽口水,看了看罗妈妈拉着你的手,和一旁期待的妈妈,终于张口。

        “妈。”

 

        罗妈妈笑的眼睛都快没了,嘴角勾了老高,简直就和罗渽民笑起来的嘴角一模一样,她从兜里掏出了一个红包,塞到你的手里。

        “委屈你了妮妮,以后和渽民好好过,他欺负你就来找妈,妈一定给你报仇。”

        “臭小子你可不许欺负我们大宝贝啊。”

 

         你本来还要象征性的,来回三次然后再不用了不用了地收下的。但是罗渽民妈妈根本没给你推拉的机会,使劲儿握住你的手塞住,握了一会儿,然后把你的手蜷起来,你也只能笑着接过了,然后想让两个妈妈都进来坐一坐,但是这两个人就像商量好了一样,同时摆手说不用了,然后飞快地开门跑了。你也很无奈,这两个妈妈怎么能比你们还像小孩子呢?

 

        你把红包递给了罗渽民,他又塞回给你,然后扒拉了一下包,又递给你一张卡。

        “我本来就管不太明白账,现在把工资卡都给老婆上交,密码是010612,以后这个家经济就靠你了。”

 

        你听到密码是010612的时候有点震惊,他的银行卡密码是你的生日,你本来不想接的,但是他一直塞给你,果然妈妈是什么样,儿子就会是什么样。你也就不好说什么,只能揽下了财政大权。

 

        罗渽民手空了下来,弹了你的脑门一下。然后有点正经地看着你,但也有点小心翼翼地提了个小小的条件。

       “但我还有个条件,就是周日的时候,能不能和我约会?”

       “虽然刚刚也提过,周日外出吃饭这件事,但总觉得没有约会就缺了点什么,在家里看电影也好,去外面走走也好,想有点自己的生活。”

 

       想有点,自己的生活吗?他平常是真的很累吧,要在不同的戏里,演不同人的人生,为别人而活。其实他也不过比你大一岁,不过也还是个孩子,也想要快乐地以罗渽民的样子好好地生活吧。

 

        你没有一丝犹豫,点点头答应了。也为了逗他玩玩,不想只有自己一个人被撩的跟什么似的,然后就回了一句。

       “行吧oppa。”

        

      果然还是纯情小男孩,我捕捉到你的红耳朵了罗渽民。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们都过着平常的生活,不过多个人搭伙过日子而已。约会这件事,也因为罗渽民进组而耽搁了,每天你都会接到来自罗渽民的视频通话,问你状况怎么样,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然后又自顾自地给你分享他今天都干了什么,今天这个导演说了什么,那个演员怎么怎么羡慕他等等等等,所以基本一聊就两个小时,根本停不下来。

 

      罗渽民快要杀青的时候,出现了他和某位组内女演员的绯闻。其实这个女演员你知道的,就是从《讨厌你的方法》开始,无限和罗渽民传出绯闻的那位,虽然你知道罗渽民不会是这种脚踏两只船的人,即使你根本不知道他喜不喜欢你,你算不算得上是船,但是还是蛮不爽的。

 

      其实也没理由不爽吧,你也不是因为爱和他结婚,也不是谈了几年的恋爱,根本没有什么深厚的感情基础,他要是不想和你继续,也是有可能的吧。

 

      想着想着,你突然觉得,当初和罗渽民结婚还是太草率了,怎么就不换到他的角度想一想,看看他到底高不高兴,喜不喜欢你呢。突然就有点委屈了,你抱着大大的轻松熊,窝在被子里团成一团。

 

      大概是,已经半夜了吧,你听到门口的锁嘎吱嘎吱地响。这大半夜的,罗渽民也不在家,这么大个屋子这么空,不会是哪个贼踩好了点儿吧,不会是谁要来绑架你吧。你不敢再继续想了,顺手拎起了玄关的鞋拔子,站在门口。

 

       “咔哒。”

      门锁开了,你举起鞋拔子就要往人脸上挥,手腕却被一股力量牵制住了,有点凉,但又有点温暖。那个人一把拍开了灯,然后把你往怀里带了带,揉了揉你的脑袋。第一次,肢体接触。

      “别怕,是我,我回来了。”

 

      罗渽民的低音炮总有蛊惑人心的魅力,如果说他上辈子不是狐狸转世,那一定就是这辈子是狐狸精了。他身上有淡淡的樱花香水味,是你那天开箱,他看你喷觉得好闻的那一瓶。你嗅了嗅,没有别的味道,他还特意赶回来,你哪有理由再继续自己不爽呢,现在能形容的词也就只有心安了吧。

 

      应该抱了有一段时间了,你觉得有点紧,活动了一下,快喘不上气了,然后轻轻拍拍他的胸脯,抬头看向他。

“挺晚的了,收拾收拾睡觉吧。”

 

       他依依不舍地松开,然后嘟着个嘴看着你。

      “我特意在周六赶回来,就是想要你周日陪陪我,结果这才刚到周日几分钟,你就不让我抱了。”

 

       收回狐狸这句话,这是兔子吧,又可爱又黏人。

 

      你接过他的包,扔在沙发上,假装不看他往屋子里走去。听着跟在背后的嘎吱嘎吱声,你就知道他在跟着你走来走去,眼看着就要进到你的房间里了,你停下了脚步,转身看向他。没想到的是,他是真的步步紧跟,现在直接把你抵在门边上,那双你最近看电视剧觉得他看墙都会深情的眼睛就直勾勾的盯着你,直接把你的脸烧红。

      “我警告你哦罗渽民,不要以为抱抱了就可以进我房间,不要动这些歪心思。”

 

      “哦?是吗?和老婆睡一间屋子也是在动歪心思?”

      他更凑近了一点,两个人的呼吸打在对方脸上,温温热热的。鼻尖互相接触,只要你轻轻抬起头,马上就可以碰到他的嘴巴。

 

      但是你怂了。飞地一下打开门,哐地一下把门关上,把罗渽民留在了门外,然后死死的顶住了门,贴在门上听他离开的脚步声,才从门边走回床上。真是,太犯规了。

 

      第二天早上,就是罗渽民说的周日,你早早起床然后洗漱化妆,第一次约会,总要有点不一样。如果好看一点的话,说不定罗渽民就真的喜欢你了。昨天晚上一弄,你总觉得你已经不是那个铜墙铁壁了,反倒是,你先对罗渽民有点心动。

 

      他那么会,一看就谈过很多恋爱吧。 想到这里,你又开始自己跟自己赌气,为什么不多谈两次恋爱,咱也是要脸有脸,要身材有身材的好吗。其实也说不定,罗渽民这种大明星哪有时间谈恋爱,可能是偶像剧拍多了,自己也活成了偶像剧吧。

 

      大概一个小时以后,你从屋子里出来了。罗渽民已经坐在客厅,收拾的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就等着你来找他。

      “早啊罗渽民xi。”

      “早啊罗太太。”

 

      是看你心情太好,故意的是吧,故意让你乱套。你告诉自己要稳住稳住,他是演技派啊,撩人不眨眼,不能先沦陷的。


      他今天穿了件灰色的休闲西装,里面是白色的衬衫,光是坐在沙发上,就给人一种他在拍画报的错觉。再看看你今天刚好白上衣搭了一条灰色的半身裙,如果不是住在一起的话,你都会以为是不是刻意搭的情侣装。 

 

      他似乎也这么觉得,偷偷勾起了嘴角。但很快,又收了回去,看了看你然后让你过来才开口。 

       “裙子...是不是有点短啊。”

 

      就这?就这还短呢罗渽民先生,是你的V领衬衫不够我吐槽还是怎么的。虽然知道大夏天的穿西装挺热的,但是您这个V领也是足够大了吧,是真的很大吧。 

 

      你白了他一眼,没说话,想说的话他看眼神就能读懂。 他轻咳了一下,应该是get到你的点了。然后又赶紧转移话题,找点别的话聊聊,一看就很生硬。 

      “那个,你今天,想去哪儿玩啊。”

 

      百度百科上是说,罗演员不喜欢学习吧,是这样吧。那就不客气了,既然是你主动问的,那我就主动提了。

      “我们去图书馆吧,我知道有家图书馆周末不怎么有人的。”

 

      他先是一抖,可能是听到要学习下意识地条件反射吧。但是又马上调节好了表情,微笑着答应了。(罗渽民:你看我着微笑像不像要打死你的样子。)

 

       在图书馆坐了不一会儿,罗演员就进入梦乡了,长长的睫毛盖住了眼睛,还挺乖的。你凑近看了看,刚巧他轻轻挪动位置,一张大脸就在你眼前放大了。他戴了口罩,那,隔着口罩轻轻碰一下,也没关系的吧。

 

      应该是太过于安静的原因,你的内心被什么东西盯了一下的痒,忍不住低头偷偷亲了一下,第一次,偷偷亲他。又一个刚好,罗渽民睁眼了,然后眯了眯眼睛看看你。

      “原来西珍妮是喜欢偷偷亲人啊。”

 

      你脸红到不知道该说什么,有点磕磕巴巴地反驳。

       “那怎么了,亲自己老公还不行吗?”

 

      他扑哧一下就笑出来了,摘下了口罩,刚好飘来了窗边的窗帘,把你们两个人罩在一起,你突然就想到了昨天才看完的,他主演的偶像剧。这样的话,下一个步骤,就是接吻了吧。你使劲儿把眼睛闭上,但是罗渽民却让你睁开眼睛。

       “看看我吧,看着我。”

 

      你刚睁开眼睛,他就一下子亲了过来,扑面而来的是他的气息,可能也是,幸福的味道吧。第一次,接吻。即便是没有一句我喜欢你,也能让你感受到他的真心,所以,就心甘情愿的做罗太太吧。

 

      回到家后罗渽民就一直缠着你,要啵啵,叫老婆什么的一个都不能少。在你要进屋的时候一把抱住你,然后跟着你走进去躺在床上。

      “我真的什么什么什么都不做,我就想抱着你睡觉。”

 

      也就,勉勉强强,相信吧。既然算半个表明心意,互相喜欢,那也就不介意了,合法夫妻嘛。

 

      “我能要个晚安bobo吗。”

      “人要脸树要皮罗渽民,你要是不想今天变成最后一天,就安安静静睡觉。”

 

      罗渽民把整个脑袋都窝埋在你的颈窝,轻轻呼吸着,两个人的呼吸声音,心跳声音,都在寂静的夜显得更加清晰。不聊天的话,总觉得静的有点过分,但是一聊天就忍不住要用点怼他的话来掩盖一下害羞的感觉。你埋进大熊里,渐渐的,也在罗渽民的气息环绕中睡着了。

 

      安稳日子当然过了几个月,不知不觉你们也结婚快一年了。罗渽民的新电影也在这个时候上映了,是真的打破了他以往的形象,在大屏幕上的不是他,是另一个有灵魂的人物,是另一个世界的真实的人。你有预感他会拿奖,可能一下子就上升好几个高度的那种。

 

      颁奖礼那一天是你们俩领证一周年的日子,你坐在电视机前,死死地盯着。你知道他入围了最佳男主角,甚至其实心里已经知道了,这个最佳男主角他势在必得,但是还是忍不住会紧张,还是很激动。

 

      还有更让你没想到的,是他在拿影帝的时候,对着世界各地的镜头,不顾后果的,对你一个人说。

      “今天我还要公布一个,可能会让大家有点吃惊的消息。事实上,我已经结婚一年了,但是还欠我太太一场婚礼。在今天,这个好日子里,我要先问问在电视前紧张的她,愿不愿意,圆罗先生一个梦,跟我结个婚呢?我要感谢她来到我身边,给我带来了一个坚持的鲜活的罗渽民,让我体会到了幸福和安心,才有勇气接获奖的这部,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的作品。谢谢她,我爱你。”

 

      这是第一句,有关于你们爱意表达的话,也是第一次,在公共场合他提起你,是个女孩都会心动的吧。然后自然而然的就是婚礼的筹备,婚礼策划,忙着忙着就到了婚礼的那一天。

 

       即使是婚礼也没有很多人,只不过是他的好朋友,你的好朋友,还有家里的家长们。他说今天的份子钱都归你,你归他就好了。他还说,你今天很漂亮,虽然平常也很漂亮,但是今天是真正意义上成为罗太太的一天,一辈子只有一次,所以更漂亮。

 

      婚礼和结婚证还是不一样,在你挽着爸爸的手,然后被爸爸交给罗渽民的那一刻,你就很想哭了,也不是一辈子都不能见,但就是很舍不得。虽然爸爸常常说,希望你早点嫁人,他才不会在婚礼上哭这种话,但是,你已经看见他眼睛里的泪花了。

 

      明明全程参与了婚礼的筹备,在真正实战的时候,还是要更激动,更担心,也更幸福了。原来一个人在婚礼上,可以拥有这么复杂的情感,可以一下像过电影一样,回忆起和面前这个要过一辈子的人的点点滴滴。这是你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婚礼。

 

       在交换完婚戒之后, 你还是把你准备好的话对罗渽民说了,没有很感动,但是你觉得很真诚,是你用心写的,只能对他一个人说的话。

      “我爸爸说,以后要让我找一个,宠着我的,像爸爸一样对我好的人。”

      “我觉得,在这一年里,已经让我觉得我找到了对的人。”

      “即使一开始,我们没有交集的就在一起,但是到最后,我还是爱上了你,你还是爱上了我。即使是一个,还没有好到足够让你喜欢的我。或许,这就是命运的指引,上天的旨意吧。”

      “我愿意和身边的罗先生厮守一生,希望罗先生也不要嫌弃我,跟我一起走一辈子吧。”

      “我爱你。”

 

      在婚礼结束后的晚上,他和你站在阳台上,一人拿了一杯红酒,像第一次见面一样,但是你今天没有醉。你们两个就站在那儿,吹着风,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因为好奇,也可能就只是想找个不让人那么心动沉醉的话题,你还是问了他,那种所有没有安全感的小女生都会问的问题,他到底喜欢你哪里。

 

       “我知道你肯定以为,那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

      “但其实不是的。很早之前,很小的时候,我们就见过了。”

      “你妈妈带着你来我们家玩,当时应该还是你的生日,你特别高兴。当时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做演员,去追我的梦想,可能你也只是随口应付一下,但是这句话我记了好久,是你让我有勇气坚持了梦想,然后成功了。又因为缘分,因为你说的命运,等到了给我力量,鼓励我,我喜欢的这个女孩。”

      “你说,有梦想就要去努力,不管结果是什么,你都会支持我,你是我的第一个,也是头号粉丝。”

      罗渽民看着小口小口喝着红酒的你,告诉你,你从来都不知道的,有关于你们两个的故事。你又想起了一句话,两个陌生人坠入爱河,只有一方知道绝非偶然。你曾经也在不经意间,给予了他力量,给过他完成梦想的理由,你也算是给了他一个动心的理由,让他最后能够抓住你,突然就觉得,你值得,也配得上他的喜欢了。虽然是他图谋依旧,但是你还是跳进了圈套,被他用一个无名指粗的戒指牢牢套住了,这一套,就会是一辈子。

 

       “所以,罗太太,我今天是不是可以对你动一下歪心思了。”

评论(9)

热度(5268)

  1. 共3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