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独角兽。

闲的没事儿喜欢写写条你文学

【笃立方x你】非日常(一)

*笃立方x你

*事业第一solo女歌手你x私心教学演员诺x青梅竹马solo男歌手灿x情话满分爱豆娜

*每篇结束后留下你的心动男嘉宾吧,让我决定结局。

*本章诺你有点少

*建议搭配BGM:WayV-《幸福遇见》& NCT Dream-《7 days》


一.


        “速报!global级男团dream人气成员罗渽民参与综艺《恋爱观察日记》录制。”


        坐在前往广播电台的路上,一打开手机,弹出来了新闻的消息框,吓得你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本来今天接到固定综艺录制的时候,心里还抱有小小的期待,一是因为有固定的热度可以维持,二是因为终于有一个机会,可以让你大大方方地谈一次恋爱了。


        但你没想到,来参加节目的会是这么大势的男偶像。


        其实你本来就是dream组合的粉丝,深知妈粉女友粉含量之大,作为粉丝,你也是不想宝贝儿子和别的女娃谈恋爱的嘛。


        和罗渽民组成荧幕情侣的话,虽然热度这件事情是不怎么用太担心,可是他的粉丝也会把你撕了的吧。毕竟是养成系男团出身,还是队里的门面和人气top,再怎么避嫌都来不及,怎么还有像公司这种自投罗网,自寻死路的呢。


        想到这里,你就有点头疼,只能暗暗期待一下,还会有别的男嘉宾和你组队的...吧。


        其实你最近也挺忙的,有一部正在边拍边播的网剧,还有固定的广播节目,每天已经在两边跑了。但没办法,上升期嘛,公司一再洗脑,要努力,要热爱,要坚持,然后你就真的撑下来了,靠着另两位搭档,李帝努和李东赫。


       这次网剧是你在演技方面的初次尝试,也幸亏还好,合作的人是李帝努。


        温柔。

    

        这两个字是你看到他的第一印象,也一直持续到了现在。尽管不笑的时候冷冷的,但是从他的眼神里流露出的,就是淡淡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流水一般的柔软。


        他是童星出道,是公司里的大前辈了,然后在出道的几年里,一步步靠着演技站稳了脚跟。这次接下这个偶像剧网剧的理由,你仔细想了想,可能也就只有公司自制剧这个理由了吧,不然他哪有理由不演大导演的大制作,回来和你这么一个跨界演员拍偶像剧呢。


        但好在,网剧热度不错,评价也都说你很有灵性,是有天赋的。你知道这都是李帝努努力的结果,是他在片场每次都耐心地,帮你看看这个镜头的位置,卡卡下个片段的节奏,然后一步步地打磨,才成就了一个稍稍进步的你。


        也因为这部剧,网上多出了大批的cp粉,也有不少跑到李帝努面前舞的cp粉,你总觉得给他添麻烦了,蹭了人家热度,还让人家莫名其妙地被捆绑了。但李帝努一点儿都不把这事儿放心上,每次你想一道歉就只是冲你笑笑,笑眼弯得好看,让你把要说的话全都吞回肚子里了。


        思路跑到天边去的时候,你的保姆车已经停在放送局门口了。


        李东赫看起来已经在门口等了很久了,戴着黑色的渔夫帽,左右张望着。


        看到你来了,他伸了伸手,使劲儿冲你摇摇,如果小熊尾巴能露出来的话,那个小圆球一定摇得很开心。


        李东赫就是现在的音源强者,音色流氓,solo中的top,top中的top楷灿。


        你们俩从小就一起在公司练习,然后同期出道,从刚出道开始就各种捆绑炒作,这个节目也去,那个节目也一起去。公司就像养着儿子和女儿一样,这也导致你和李东赫的元老粉丝们基本也都是对方的粉丝。饭圈流传着一句话,“十个西珍妮粉丝里就有八个楷灿的粉丝,剩下两个是他们两个的cp粉”。


         “今天怎么这么没精神?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爸爸开心开心。”


         收回小熊尾巴摇啊摇的可爱形容。


        你反手就回了他一个胳膊肘,拍掉他搭在你肩膀上的手。


        “起开儿子。喝酒不能上直播的。”


         “你今天怎么火这么大啊?谁欺负你了啊?”


       李楷灿快步追上你,尽管你在开玩笑,但是他还是能捕捉到你语气里的烦躁。不愧是八年的朋友,每次都给你一种,什么都可以大胆地说出来,像是被他的味道包裹在毯子里,没有过多的香气,都是柔顺剂那种沉静又温暖的气息。


        “我要说,我是因为被吓的,你信吗?”


        “得了吧,你当你是朴志晟呢,还能被吓得魂不守舍的。”


        看吧,就是这幅吊儿郎当的样子,总让你觉得,说了他也不会因为你难过。可恰恰就是他,每次你难过的时候第一时间冲过来,开着玩笑说要为你伸张正义。


         “我没开玩笑!你正经点儿。”

         “我要和罗渽民录恋爱综艺了,那种衣食住行,除了跑通告都要待在一起的那种,恋爱观察综艺。”


        很明显的,李东赫脸上的笑容僵硬了一下,停顿在了脸上,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然后慢慢地张嘴又闭嘴,最后也只是拽着你的手腕走进直播间:

                                                 “直播快开始了,别想了。”


        好像什么都像往常一样,又好像什么变化了,他的high tension今天好像有点down,控场这种事都是你来做了。


        “内,今天SunD和ZenD的Radio就结束啦,明晚同一时间也要继续收听,以上是Czeni,谢谢大家。”


        直播完了你马上就把椅子转了一个弧度面向李东赫,想问问他怎么不在状态。但是他比你想的还要快一步说话:

      “录制的时候记得给人家带礼物,不要老没大没小的。一定一定不要陷进去了,罗渽民他再好...你们两个,也就只是荧幕情侣而已,你懂的吧,千万不要让自己受伤了。”


         原来他是在担心这个啊,你没忍住笑了出来,然后撸了一把小熊毛。


        “知道啦,我比你想象的要成熟,不会那么容易陷进去的。”


        越不想到来的日子越来的快,不知不觉就到了第一天录制的日子。


        你提着你亲爱的两个大行李箱,像搬家一样搬进了节目组租的公寓里。

 

        公寓里只有两个卧室,一间厨房,一间客厅和一个阳台,虽然小,但是精致又温馨,进门的那一刻就是家的感觉。虽然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会怎么样,但是这个公寓就很让你安心。


        节目组告诉你,dream刚从海外行程回来,因为飞机延误的关系,会稍微晚一点到这里,罗渽民已经在宿舍收拾行李了,你当然是表示理解,然后就坐在客厅里等他开了再一起挑房间。


        可能是因为最近太忙了的原因吧,这个屋子里也有舒服的阳光的味道,你就一头倒在靠枕上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你已经被放在一张大床上,盖好被子了。外面还传来炒饭的香味,你悄悄走下床,在床边已经放好了一双拖鞋看见摄像机已经亮起了灯,原来是营业男友已经上线了。


        你推门走出去,看见他正在单手打蛋,蓝色的头发已经有点褪色了,厨房的暖黄色照明烤的暖融融的。他好像也有所察觉,回头看了你一眼,然后嘴角抬得高高的。


        真好看。


        你连忙走上前去打招呼,他微微点了点头,但没敢有大幅度的动作。你才发现,他的围裙一直都没有系上。你直接跑到了他的背后,然后跟他说:“我来帮你吧。”


        在尽量不触碰到他身体的前提下,你把围裙系好了,但罗渽民却总像故意的一样,在你系的时候到左边倒一勺糖稀,再去右边加一勺蜂蜜,搞得你就算努力躲避,也会蹭到他,指尖传递的温度,直接窜上脸颊。


        他是,故意的吧。

评论(12)

热度(30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