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独角兽。

闲的没事儿喜欢写写条你文学

【李东赫 x 你】靠近一点点

*李东赫x你

*有点疼痛(?)

*迟到的生贺,我终于不欠帐了。

*一个有关于小太阳和向日葵的故事,内含一见钟情、双向、镜子好像碎了又没碎。

*有点长,建议《再见初恋》《No longer》和《Love Again》交替着听。




一.“能不能再靠近一点点”



        “大家好,又到了中午的广播时间,我是高二七班的李东赫。”

        “今天的第一首歌,来自高二一班的西珍妮...”


        每天中午的这个时候,你都会飞奔着跑回班级,然后坐在座位上等待中午广播站的主持人李东赫上岗,然后听着他的声音自己悄悄做梦。


        这是你第一次向广播站递申请,想要亲口听李东赫念一次你的名字,你觉得他的尾音里总有说不出的魅力,像是蜂蜜糖浆拉出的糖丝,明明满是甜腻,却又恰如其分的清爽。


        “她给大家送来《靠近一点点》,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到自己喜欢的人的靠近一点点。”


        没错,你就是喜欢李东赫。


        从好久之前就开始了。


        可能他也不会记得吧,对他来说你应该就和广播里其他名字没什么差别,都不过是路人甲乙丙丁,比树上的落叶还不能引起他的注意。


        但就在落叶的九月,初中的校园,只是看到他的笑容,听见他的声音,就觉得恍如隔世,周围的一切都不是曾经你所以为的样子。


        他能把你圈进他自己的小小世界,像阳光一样悄悄照亮你的心房。在那一瞬间,剩下的只有突突的心跳和唰唰的落叶。


        因为知道他很优秀,所以你才开始努力。即便是天分不够,也要比别人多做一点赶上来,为了和他在领奖台上站到一起,为了和他在领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排在一起,为了和他在毕业升旗仪式上说在一起。


        但是,他好像还是不认识你这个人一样。


       在高中偶遇从来没有一次主动和你招手打招呼,也从来没有过像对别的女生一样,跟你咋咋呼呼的开玩笑。


        你总觉得,这四年来,你在他眼里不过是一阵风,虽然总是出现,可又没人每时每刻都要判断它从哪儿来。


        “哟罗本,下周一的广播就是白色情人节了。希望错过了情人节表白好机会的各位同学们,多多向广播站递稿,表达你们的心意吧。”

        “以上是高二七班的李东赫,感谢大家今天的收听。”




二.“大声说出你所有感觉”

“就算让我知道我一直只是单恋”



          所以,要不要让他知道呢。


          要不要试着,也走进他的世界里去呢?即便是只做向往Full Sun的向日葵田中的一枝,也好过同窗六年都没有姓名吧。


        所以你定了一束向日葵,漂漂亮亮的写好了卡片,放在花上。


        “我的Full Sun,节日快乐。”


       然后又偷偷的,在周日穿着校服进到学校,把花放在他的柜子里。好在,你还没有看到别人的礼物放在里面。可能,到了明天,这里就会堆满小女生的心意吧。


        周一那天,你把长发盘成丸子,又用漂亮的发圈扎好。心里想着,如果李东赫拿着向日葵经过你们班门口,你一定会冲上去,大声跟他说。


        “李东赫,我喜欢你。”


        可是还没等到他的经过,中午就先一步地到来了。你身上的紧张因子在揣揣不安,你想听到他的声音,却也不希望他今天分享故事,让你提前得到答案。


        但现实总喜欢轰地在人头上劈一道不是吗?


       然后你就听到了李东赫在广播里故作委屈的声音,“啊,我期待了好久的白色情人节,还是没有收到我期待的那位的节日礼物呢。”


        明明是比往常更撒娇的声音,明明已经是能够点亮世界的程度了,可今天只能把你小小的期待碾碎。他一直有期待的人,有期待发生的故事,有期待陪他走完一生的女孩。


        没关系,也就刚刚好,直接得到了单相思的答案,阅卷人根本没给通过的机会,连卷子都不愿意看了。


        放学的时候,在楼梯间,你刚刚好遇上李东赫捧着向日葵,和别的女生面对面。

        

        “高二七班的李东赫,我喜欢你。”


        这句话,有人替你说出来了呢。




三.“我也会藏着感谢,笑着和你。”


      你赶紧小跑两步,抓紧书包带,想要离开这个尴尬的地方,但好巧不巧的是,李东赫撞上了你堂皇的眼神,直接拉住了你的书包。


        “高二一班的西珍妮对吧?”


        你有些惊讶,李东赫怎么会知道你的名字,然后就看他把向日葵塞到你的手里。


        你一下子就鼻子酸了,然后眼泪直直地冲上来,满脑子都是想骂他大坏蛋,明明就不喜欢你,就把礼物收好不就行了吗,怎么还有退货的呢。


        他一下就慌了,有点手足无措,然后直接用手挡住了你的眼睛。


        “你你你别哭呀,我知道可能表白准备的有点仓促,你可能都不认识我,那就别看我了吧,看我想哭的话就别看了吧。”


        你有点发懵,然后低头看了看这束向日葵,虽然是一家店的包装,但是比你送的三支还要多两支。那就,更忍不住了,怎么会有这种宇宙无敌超级大笨蛋,喜欢女孩子都要刻意去针对一下,害的你一直以为,在他身边你什么都不是。


         结局当然是圆满的,小熊骑士牵着笨笨公主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然后你才知道那束向日葵已经枯掉了,只剩下一张便利贴,还因为巧克力化掉糊了一整页。而且,你迷迷糊糊的,根本没有写名字,怎么让他认识你呢。


        “李东赫,你可要抓住我了,我这么好骗,可能哪天就被别人骗走了。”





四.“说再见。”



        毕业季即分手季,再甜蜜的小情侣都躲不过的是吵架,冷战,我不爱你了。


        本来这件事是对你们没有影响的,但毕业回学校那天,你又看到了李东赫表白那天和李东赫站在一起的女生,她一踮脚,漂亮的嘴唇就贴在了李东赫的侧脸上。


        “所以,如果我没有来的话,你是不是就和她在一起了?”

        “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我呢?刚刚真的只是她突然亲我而已,本来没什么的。”

        “是,我是没办法做到,明明眼前的人喜欢自己,还能愉快的聊天,是你太有魅力了,我喜欢你太多年了,我太没有安全感了。”


         是挺累的吧,从路人甲变成女主角,然后再自己褪去光环,不想再继续了。


        人生哪里来的满是美好的结局呢,早就知道迈出这一步,结局根本不会多美好,但是偏偏就想要试试看。


        总会有人比你勇敢,总会有人大步向他走去,你只能远远的望着他牵着别人的手离开你的视线。所以最终还不是属于他一个人的向日葵,还是要落地成泥,然后再成为他身边的一缕风。


        其实在开学之前还是抱有期待的,还是同一所大学,只要你再哄哄我,在我消气的时候冲我笑一笑,我会用十倍的爱回报给你。


        这次是你没有抓住我了,李东赫。





五.终



        上了大学以后其实就轻松了很多,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听说你和李东赫是初中开始双向暗恋的甜蜜小情侣,然后各种调侃和问候总是不停止,你还要一个个的解释,毕业的时候你们就分手了,但是没过两天,又会出现新的传闻说你们两个又在一起了。


        哪有这么没完没了的事儿啊。


       其实也就还好,只是莫名其妙多出了个男朋友,可以挡桃花好好学习,也能满足自己一点私心和遗憾吧。说不后悔当然是假的,说什么想复合那当然也不太现实。毕竟,碎掉了的镜子,拼起来也不再是原来那块儿了。


        可能又是缘分的指引,你们这学期选了一样的课。躲了一年多的人又出现在你面前,跟和你搭伴来的姐妹不知道说了句什么,然后就和她换了个座位,坐到你身边。


        你连头都没抬,就继续端正的坐在这一亩三分地里,手里握着笔,笔上的太阳花却冲着李东赫笑得开心。


        他把你的左手拉到桌面上,然后贴上了一张向日葵形的便利贴。


        “我可没说过要分手。”


        你用眼神给了他一刀,然后就想要往旁边的位置跑,结果被他一用劲儿拽了回来,虽然隔着扶手,但是整个人都侧歪在他身上。


        “如果不想让我在大庭广众亲你的话,这边建议还是跟我坐在一起。”


        你整个人腾地一下就红了,但还是不服输的瞪了他一眼,然后后胳膊肘一使劲儿,离开了他的怀抱,听着他欧呦地叫,还挺可爱的。


        下课了,你扯着他就去到楼梯间,给他讲了你完美的镜子理论,告诉他,破镜压根儿就没办法圆在一块儿,他不要想七想八的。


       李东赫低头笑了一下,然后整个人把你圈在怀里,轻轻地亲了一下你的嘴唇,吓得你连忙四处张望有没有其他人出现。


        “别看了。”

        “这是想给你的毕业礼物,我可从来没说过什么分手。”

        “也不是不想哄你,可你都给我删了呀。”

        “每次你一澄清绯闻,我就要再澄清回去一次,多累啊。”

        “所以根本就不存在你说的什么碎镜子,咱俩就是完美的天生一对儿。”

        “以后我只看着你,你也看看我吧。”

        “我魅力这么大,也就只能骗骗你了。”

评论(9)

热度(495)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