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只独角兽。

闲的没事儿喜欢写写条你文学

【李东赫x你】天生冤家

*策划部A组组长李东赫x新晋社员B组你

*讨人喜欢李东赫x乐观积极你

*为了追爱豆文泰一多挣钱,一不小心爱上他的职场故事

*100粉福利part1来啦!

*推荐BGM:WayV-《Electric Hearts》&NCT127-《Welcome to my playground》

 

 

踩着高跟鞋,为了不让自己的脚受罪,多花了点钱,打了出租车,却碰巧刚刚好赶上早高峰,但是又碰巧到刚刚好在差一分钟迟到的时候打卡。

 

可能因为大家都很早到吧,电梯里一点都不挤,是真的有点点幸运。你忍不住有点傻白甜的举起手yes了一下,不错,很有鹿小葵的味道。

 

在你满足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一声轻笑。你才注意到,在电梯的角落,还有一个人站着,一直看着你。

 

你立马就陷入了窘迫,哪有这种事儿啊,就好不容易展示一次演技,就被同事看到了。这个人怎么,裤子提这么高,不信腿真的有这么长,啧一看应该也是,新来的臭屁弟弟吧。

 

你安装上“自来熟”mod,后退几步靠在他边上,伸出了手,假装大方的打了个招呼。

“你应该也是新来的吧,你好,我是营销部的西珍妮,多多指教!”

 

他头更低了,然后没忍住地大声笑出来。电梯门刚好打开了,他把捂在肚子上的手拿出一只,跟你击了个掌就马上跑走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现在小年轻,都流行这么打招呼的?

 

等到人事部负责人带着你来到部门的时候,你才知道,你错了。

 

刚刚在电梯里遇到的奇怪男,是你营销部A组的组长李东赫。人家比你还要大上两岁,在公司里以轻松的风格取胜,不管是谁都对他宠爱有加:男同事觉得他业务能力强,结了婚的女同事觉得他像儿子一样想照顾,没结婚的女同事都把他当梦中情人。这不是坏事儿了吗,第一天上班,就跟人家领导开玩笑,还是人气领导。

 

但好在,你转发的文泰一锦鲤他起作用了。

 

你被分到了B组,黄仁俊带队。这两位组长虽说是从小到大的发小兼同学,灵魂搜美,但是在工作上却是风格完全不同,而且还一言不合就battle。黄仁俊一向严谨细致,小组的每一个方案都要认认真真审查,然后出点问题,还容易挨骂。

 

其实你也不知道,这算幸运还是不幸了。

 

早知如此,当初学什么策划。就不要来这个公司递简历就好了嘛,哪儿会有这么多糟心的事儿。还怪文泰一太有魅力,让你花了太多的钱,才得到大公司递简历,为了多挣那几百块钱。嗯,仔细一想,不是你的错。

 

但该干的活还是得干啊,再尴尬,也比不过钱重要。

 

刚坐到你的小桌子前没多久,刚摆上一排文泰一的照片求锦鲤哥哥保佑,组长大人,哦不,隔壁的组长大人就来了。其实说是两个组,但是基本也都是一起工作的,主要是李东赫总有一些意想不到的点子,然后黄仁俊给李东赫兜底。

 

他敲敲你的桌子,等待你抬头的时候,拎起了一张小卡,

“你喜欢泰一哥?”

 

你吓了一大跳,想过去抢,却被他身高压制,你只能围着他蹦蹦跳跳。跳累了,你终于停下来,没好气地坐在椅子上,看着正在拿小卡玩的李东赫。

“35一张,好不容易收到的,弄坏double赔我。”

 

破罐子破摔嘛,反正已经得罪过一次了,不怕这第二次。看样子,李东赫,应该,可能,不是记仇的人吧,是这样吧,好像,不是这样的吧。 

 

你看着他的眼睛,有那么一点点点的怂,甚至能看见他眼睛在说话,在告诉你给我等着,我都记住了。得罪领导进度,再次加一。 

 

他把小卡给你放回桌子上,然后坐在你的办公桌上,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倒腾出来,放在你面前。

“加一下微信,你们组长,对电子设备应用不太熟悉,我把你拉群里,今天晚上有个迎新饭局。”

 

你刚想开口找借口拒绝,想回家蹲一哥哥的生日直播,不想浪费在饭局上,嘴还没张一半呢,李东赫就像有读心术一样,直接把你的话全堵回肚子里了。

“不许拒绝,拒绝算旷工,扣工资的。”

 

好样的,你好样的李东赫。


“内,李组长nim,您辛苦了,我今晚一定到场。”

你摆出了全世界第一乖巧的表情,尽力捏着嗓子,虽然恶心自己,但好歹也能恶心到李东赫一点点吧。

 

但他好像对这种东西,莫名的很免疫,还拍拍你的小脑袋,满意地点了点头。

“恰啦搜,wuli西珍妮组员。”

 

然后就莫名其妙地被拉进了大群,然后就有一堆同事加了你的微信,又把你拉进了另一个,没有两个组长的群聊,“今天搜美打架了吗(20)”,刚好,没有李东赫和黄仁俊。果然,还是同级们相亲相爱的氛围好啊,吐槽领导真是一个顶俩。但不一会儿,注意力就全转移到了你身上。

 

【黄仁俊头号粉丝】:小西啊

【黄仁俊头号粉丝】:你和...李组长,认识吗?@观望中

【李东赫的妈妈粉】:楼上加一

【李东赫的妈妈粉】:我也想问@观望中

【搜美离开我的视线】:楼上两位我不是说过了吗,要严谨。我们要一下把想说的话都说完,我们是看,你和李组长走的还挺近的。@观望中

 

鸭肝,奇怪啊,这个群。

你只能回了一句。

【观望中】:可能,是天生冤家吧。

 

反正李东赫又看不到,你爱怎么说怎么说。然后就进入工作状态,一盯电脑就是几个小时,慢慢的也和组员打成一片了。虽然组长风格不同,但是组员们都还挺好相处的,一个个都热情得让你都需要适应一下,所以,选到这里也不算太差吧。

 

晚上约的是两位上司最喜欢的火锅局,你本来想就找个角落,和新人们挤一挤,还能培养培养感情,谈谈人生,说不定还能遇到追星好姐妹。结果刚要坐下,就直接被李东赫叫过去中间那桌坐了,就是故意的,不吵架难受李东赫。 

 

然后就出现了,你刚把肉下到锅里,刚刚熟就被李东赫一把捞走,好不容易煮入味了的土豆片,一筷子就被他带没了。你直接转头瞪了他一眼,他就使劲儿吧哒吧哒嘴,然后和一旁的黄仁俊说。

“今天菜点的不错啊,肉也新鲜,土豆也好吃。”

 

哪有这么欺负新社员的!李东赫和你是真的八字不合吧。虽然最后,你把他喂饱了之后还是吃了个够的,但是还是很气,就很气,你真的不明白其他部员是为什么这么喜欢这位烦人精组长的。

 

更气人的,往往在后面。

 

在他刚说完饭局结束,可以各回各家的时候,你连忙打开手机,点开vapp,正正好好赶上文泰一和大家say拜拜,是真的第一次看了个寂寞,什么都没看到。等到你抬头的时候,你看到李东赫正在冲着你笑,屏幕也是刚刚结束的文泰一直播界面。

 

等着瞧,李东赫。

 


公司活动有点多,工作也有点多。但是你好像也就没怎么被黄仁俊训过,你就在心里暗暗觉得,是不是你太优秀了,什么都做得好所以黄仁俊才这么放心你。后来,在你和李东赫谈恋爱之后你才知道,那个时候他就嘱咐黄仁俊,让他不要对你太严格,要好好对他未来的女朋友。果然,小男生都喜欢欺负喜欢的小女生。

 

大概是,工作了快半年吧,公司接了个大单,整天忙得团团转的。只有你还没有准确的团队定位,所以就主动地承包了大家每天的零食饮料供应。说是大家的,其实也没几个人,忙起来的时候,都不太会想起来要吃饭什么之类的,废寝忘食嘛。 

 

但是每天点单的都有李东赫,你就不得不每天和他闲聊几句,到了最后也就只有他一个人每天要你带吃的带喝的了。

 

只要有一个人需要你,你就要冲上去帮一把,包括李东赫。

 

其实唠了唠,他也不是很烦人。每天会在发红包的时候,多给你塞点钱,买什么吃的也是两份,把另一份顺手就递给你。如果不是让你亲自跑腿的话,你可能会更感动吧。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你也能感觉到,他是一个,很有趣的小男生性格的人,有一种,上中学后座讨人厌揪你辫子的男生的那种感觉,虽然表面上会说“他怎么这么烦人啊”但是背地里会偷偷给他塞巧克力说喜欢他。

 

李东赫这几天是真的很忙,也不怎么在微信上让你帮忙带咖啡了,人也瘦了一圈,就算是巧克力皮肤也有点挡不住黑眼圈了。明明看起来很不正经的人,工作起来比谁都认真,他也是满脑子都想着成功的那种,积极向上胜负欲爆棚的孩子。

 

所以你还是按时每天给他带一杯咖啡,然后贴上你喜欢的小熊便利贴,一日一句鼓励的话,偷偷地放在他的办公桌上,然后看着他摘下便利贴咧开嘴笑的样子,你也感觉莫名的很幸福,有被治愈到。

 

这次的策划案,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很成功,所以就组织了一次团建,大家一起到海边玩一天。

 

李东赫组长,是济州岛长大的小孩,所以一定会很喜欢这次活动吧。在地点投票的时候,你也是想到了这一点,所以在很多备选中选了海边。你也想看他能更有活力的样子,毕竟这么多天没人和你吵架,还挺不适应的。

 

你期待的,元气烦人精李东赫又回来了,在海边原地复活甚至更活力满分了。

 

他和你两个人就在海里,互相泼水,泼的你头发都湿透了,你倒腾出手挤一挤水,却一下子被李东赫抱起来,哐地一下就扔进海里。

 

微笑.jpg。

 

李东赫你还想要女朋友了吗?还有没有点善意,能不能不偷袭,能不能把你当女生看一次?你是真的整个人现在都湿透了,因为只是泳衣外面搭了一件白色外搭,所以还是稍稍有点透的。李东赫也有点慌张,眼神左右摇摆不知道看哪里,最后把自己身上的防晒服一扯,从正面给你套上了,然后磕磕巴巴地跟你说。

“快回去换衣服,别感冒了。”

 

你也对这种,暧昧的氛围有点尴尬,赶紧跑回去,平复一下有点快的心跳。怎么会呢,原来冤家路窄,也有走在一起的时候。

 

当天晚上,李东赫来你的房间敲门,问你要不要出来一起走一走,你把门偷偷开了一个缝,就算是只盯着他乖乖的小狗眼,漂亮的嘴唇,都会忍不住心脏复苏。如果现在测试脉搏的话,就一定会把医生都吓到吧。你直接就想把门关上,但是被他直接撑开了,力量悬殊还是有点大,就算门摇摇摆摆,最后也是被他打开了。

“我真的有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和我一起出门吧。”

 

然后就是很尴尬的,听着夏天的蝉鸣,走在沙滩上,远处是一片漆黑又平静的海,在海面上有月光照出的波光粼粼。如果再静一点,如果只有你一个人,或许就是在拍恐怖片了。但两个人就不一样了,距离稍稍有些近,两只手总是会碰到一起,轻轻蹭蹭,也有同样的力度在你的心上刮刮蹭蹭,所以,为什么还不说话。

 

你已经能听到很多次,他咽了咽口水,然后吸了口气换气的声音。但是就是什么都不说,如果这种氛围都还不告白的话,你就真的不理解他到底要干嘛了。

 

或许是,手触碰的次数太多,让他也心痒了。李东赫直接抓住你的手,问你。

“你没什么话想跟我说吗?”

 

不是吧朋友,是你叫我出来有话说的吧,现在这个问句应该是我问你吧。估计是你眼神里的怒火传递到他的眼里,他才磨蹭磨蹭地开口。

“我今天,不是故意的,我也没想到就...”

 

“你就为了说这个?”

还没等李东赫把这句话说完,你就直接打断了他。你本来不是个很着急的人,也不是非要他先开口,但是这么磨磨唧唧的,谁会好受啊,不如赶紧了断,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拜拜再也别见了。

 

“不是不是,还有别的。”

“我想说,那个,你要不要,喜欢我试试看?”

 

原来天不怕地不怕的李东赫组长,在表白的时候竟然可以紧张成这个样子,一直死死地捏住你的手,好像下一秒如果你拒绝的话,他能直接把你按住不让你跑。真的太可爱了,比什么时候都要更可爱。你假装叹了口气,然后失落地抬头和他对视。

“原来李组长不知道我有喜欢的人了吗?”

 

李东赫真的有点像受惊的普度鹿,黑溜溜的眼睛滴溜溜的转,嘴巴轻轻张开,然后又看到他眼睛里的光慢慢地消失,然后松开了你的手。

 

你赶紧又抓住他,然后解释,怕他下一秒就会流泪跑走。

“就是你呀pabo,我喜欢你呀。”

 

小普度鹿马上就高兴起来了,露出可爱的两颗门牙笑得开心。也不知道是哪个同事正在放烟花,砰地一下点亮了黑夜,五颜六色的光照在你们脸上,满满的都是恋爱的感觉。也许,这样的话,他就听不到你的心跳有多么大声了吧。

 

接下来的工作日子里,李东赫同学就成为了韩国驰名双标,别人可以一下子拿一堆咖啡回来,但是你只能给他一个人买咖啡。黄仁俊可以让别的女生加班,而你一到下班时间,李东赫一定扯着你的手往大门走,黄仁俊拦着,他还煞有介事地说。

“女生,需要睡美容觉,需要多休息,还需要多陪男朋友。”

 

虽然什么苦活累活都没有干到,但是李东赫还是有让你不爽的地方。就是,其实他是认识文泰一的,还是那种邻居家的哥哥,亲的很那种。但是之前每次一提到,他都一脸不熟,我们不认识的样子,真的很过分。你又开始怀疑,当初饭局文泰一刚好结束直播,是不是也是他一手策划的了。

 

“其实说白了,就是你们两个不吵吵架的话,就难受。”

你也觉得,黄仁俊这个点评非常精辟,一语中的。不就是吵吵闹闹才认识的李东赫,因为互相捉弄才熟悉,然后再悄悄多联系一点,多展示一点,两颗心才越靠越近。因为曾经是天生冤家,所以现在才能成为天生缘分。

 

“吵一辈子吧西珍妮,我们永远在一起。”

这是李东赫求婚那天,和你说的话。那既然已经吵了这么久了,不如就成为对方一辈子的冤家,牢牢锁住他。


 

评论(3)

热度(61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